近日,地摊经济的放开,让不少地区出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关于“地摊”的微博话题超过8.2亿,百度指数显示:近期“摆摊”相关内容搜索热度暴涨753%,达到10年来最高值。地摊经济,一夜之间成为了投资新风口。

“天然工坊——幸福摊主,美好出发”的大型地摊活动在湖南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梅溪广场火爆开启。“天然工坊——幸福摊主,美好出发”的大型地摊活动在湖南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梅溪广场火爆开启。

  紧跟当下热潮,一场主题为“天然工坊——幸福摊主,美好出发”的大型地摊活动,于7月3日在湖南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梅溪广场火爆开启。

  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该公司以生产的一款竹子做的纸巾(竹妃纸巾)闻名于市,4年多时间累计卖出超6.6亿包。天然工坊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商业案例被中欧商学院、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研究关注。

  地摊经济被点燃后,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其中,电商企业更为凸显。本次活动中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暨产品团队首次出摊,12辆车的后尾箱作为12大爆品的产品陈列点,一个车位一个产品全线拉开,产品经理负责卖货,现场邀请了人气主播及天然工坊会员们,为活动增添人气。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天然工坊是一家线上电商平台,这次为何从线上走到了线下?

  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先生表示:“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的发展,人货场已经发生很大改变,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哪里,我们的产品就可能会出现在那里,线上线下只是渠道不同。地摊经济是突然爆发的新风口,热闹、好玩、时尚,人人可以参与,同时也可以提升热度、增加品牌曝光度、促进销量,也是帮助国家实现经济复苏的有效动作,鼓励大家出去摆摊。”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了解,天然工坊还发动31个省份、上百个团队、近千人在全国开启了持续的地摊活动。除现场活动外,天然工坊APP、抖音短视频渠道进行全程直播,并设有福利、游戏、直播间秒杀、抽奖环节等。线上线下同时联动,增加品牌曝光、提升品牌关注度。

  天然工坊倡导环保,为消费者传递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爆款产品竹妃纸巾以慈竹为原料,保护环境不砍树,使用6箱竹妃纸=拯救1棵树的绿色消费理念也深入人心。企业热心于公益事业,已累计号召7万余人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此次活动中,天然工坊全程维护现场的环境,集结10余名志愿者,提前配备多个大型垃圾桶,做到垃圾不落地和按要求分类,同步开设了一场宣导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现场直播,倡导大家爱护环境。

  当前的地摊经济还处于练摊阶段,全国多地有序开放了“地摊经济”、“马路经济”,对缓解就业压力、释放库存、带动第三产业、活跃市场、刺激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地摊经济”对品牌而言成为新的考验,抓住机会、用心做好产品、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就有可能收获一个全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