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5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通讯员 文坚)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有效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八类恶性案件发生,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长沙县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清查专项行动要求,于2020年5月7日晚8:30至5月8日凌晨,在全县开展千人大清查和定点清除行动。全县1000余名民辅警、协管员、巡防队员、志愿者分15个小组从长沙县公安局出发,分头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聚集的出租屋、网约房等场所逐一开展地毯式清查,全县公安机关19个派出所都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启动声势浩大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清查专项行动。

  据悉,长沙县公安局将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行动,在全县掀起一场反“电诈”风暴,营造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本次清查专项行动将以搜捕一批涉案对象、查获一批作案设备、整治一批行业漏洞为工作目标,对全县涉电诈重点人员、场所、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整治。长沙县公安局将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针对市反电诈中心集中下发的重点涉案对象以及涉电诈在逃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同时还将根据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特点,对辖区内宾旅馆、民宿、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逐间入户清查,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控制相关人员,及时进行处置。

(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除了加大对重点人员、场所的清查整治外,此次清查行动还将强化对相关行业的监管整治,长沙县公安局将主动对接同级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通讯市场代办点、银行网点、工商、税务及房屋中介等机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核查实名、实人、实地认证落实情况、业务台账登记、变更、注销以及业务审核把关环节是否严格遵循行业规章制度。如发现存在风险漏洞的,将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补漏、整治,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土壤。

  今年以来,长沙县公安局共破获电信诈骗案63起,刑拘51人。5月7日晚,县公安局共清查宾馆214家、出租房1239家、娱乐场所75家,清查流动人口5000余人,设卡盘查车辆70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