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韶山市分站讯(记者 杨扬 胡曦)近日,韶山市蜂农迎来了蜂蜜丰收期。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养殖户的蜂蜜出现了销售难题。在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帮助下,大家积极拓展渠道,通过线上推销、线下联络收购等方式,积极化解销售难题。

  家住杨林乡团田村的贺倩倩是当地有名的养蜂大户。2018年,她的父亲贺德强作为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后来,年轻的贺倩倩从父亲手里接过养蜂事业,凭借年轻人的热情和干劲,将这项事业发展壮大起来,目前已有40箱蜜蜂、3个养蜂基地。去年,养蜂为她家带来的收入就达到4万元以上。

  甜蜜的事业也有烦心的苦恼。受今年疫情影响,贺倩倩有一百多斤的蜂蜜遇到了销售难题。为了拓展销路,她与我市几个养蜂大户组成“网红推销团队”,灵活利用网络直播、抖音短视频等线上渠道,从取蜜、装瓶、介绍蜂蜜口感等环节,化身网络推销员,生动地为自家蜂蜜代言。

  了解到韶山市蜂农销售遇瓶颈的情况后,韶山蜂丰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利用行业优势,多方寻找销售渠道,全力帮助蜂农破解瓶颈,走出销售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