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柯鸣)“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有什么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工资如何支付?长沙高新区成立麓谷基金广场将发挥什么作用?”政策解读全上“云”!今日,长沙高新区团工委联合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百日奋战 青年有为—长沙青年公E直播间”网络直播活动,对青年企业家关心的金融支持、减免政策、招工用工、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

  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龚石洋为网友在线答疑。通讯员 供图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邀请了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龚石洋、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黄婧、综治局副局长米红茜、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副局长银红玉就金融支持、减免政策、法律风险、招工用工等方面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一对一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黄婧解答企业有关减免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通讯员 供图

  “高新区打出一套以《科技金融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为核心的间接融资‘组合拳’,引导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无固定资产抵押、纯信用贷款,以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为增信措施,每户企业最高贷款额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如出现坏账时,损失由长沙高新区与合作银行按照7:3的比例分担,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融资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龚石洋以明康中锦、圣湘生物等高新区企业的实际情况现身说法,对于高新区精准扶持优质企业、“信用麓谷”建设、引导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等方面措施进行了一一解答。

  高新区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副局长银红玉为企业招工用工问题支招。通讯员 供图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少不了人才队伍引进和储备。直播现场,银红玉对于企业人才招聘、职业技能培训以及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高新区在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于人力资源机构入驻、租房、购房、装修有相应补贴,对于帮助引进的各类人才,将给予分类奖励。此外,线上春风送岗,高新区已有近300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成功转化入职2100人。

  高新区综治局副局长米红茜解答企业疫情期间工资支付、法律风险问题。通讯员 供图

  “高新区政策利好,线上直播的方式也让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政策”“为高新区点赞,处处为企业和居民着想,棒!”“青年公E的活动很有有意义的,对长沙的奋斗青年很友好。”活动中,线上网友点赞不断,观看人数超42万人次,高新区以真金白银及满满诚意与企业共谋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