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返回工作岗位的你,也不能对疫情防护掉以轻心,保护工作要做好。如何保证办公环境的环境清洁?乘电梯、就餐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节后返岗如何防疫呢?这几个细节要注意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重要的实情说三遍。祝你健康,祝你平安!

  返岗复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办公室设备要酒精擦拭吗?

  对经常接触的办公用品进行酒精消毒,办公室内保持良好通风。

  乘电梯建议用纸巾隔挡按键

  搭乘电梯一定要戴口罩,尽量不要直接触碰电梯按钮,建议用纸巾隔挡按键。

  怎样在公司食堂吃饭最安全?

  单位食堂在做好自身消毒的同时,最好推出轮流就餐、错时就餐举措,提升就餐人员的分散性;不要到了下班点就摘下口罩,一起挤电梯去聚餐。在单位就餐期间,要避免面对面,避免就餐说话;有条件的可以自己带饭。

  科学正确的酒精消毒

  像香水那样将消毒水洒在自己身上是没有意义的,重点是对我们手部会接触到的部位与物件进行消毒。酒精消毒要喷洒覆盖物件,自然晾干即可,不用擦拭。如: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钮、鼠标键盘、自行车把手、工作证、文具、椅子等。

  乘坐公交车,推荐使用手机支付

  上班时,最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要乘坐,推荐使用手机支付,避免使用现金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尽量站立乘坐公交车、不坐座位,避免接触传播;抓扶手时,需要拿纸巾进行隔断,下车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回到住处,认真洗手

  认真洗手,用流动水、肥皂按照七步法则清洗,不要清水冲一下就结束了。

  公共场所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办公楼公共区域如何做?

  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

  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商场卸下门帘,维持通风环境

  商场、市场等场所卸下门帘或不设置卷帘门、门帘等遮挡物,维持通风环境。

  室内公共场所,在关闭后或未开放前要打开所有窗户通风换气,或通过新风系统换气,要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和消毒,要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和清洗。开放营业中要定期对电梯、自动扶梯、购物篮(推车)等手部接触处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公共场所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重点部位消毒处理

  保持通风、干爽,不能自然通风的可采用排气扇等机械通风。备足量的洗手液、流动水洗手设施,根据需要配备含醇的手消毒剂。

  加强对卫生间的清洁频次,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包括内外门把手、洗手池台面、水龙头开关、洗手盆、坐便器、便池、马桶按钮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和地面,每日至少消毒两次。

  发现血液、分泌物、呕吐物、排泄物等污染物时,及时处理,并对周围物表、地面进行消毒,必要时进行空气消毒。

  后勤人员如何做?

  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人保持安全距离;

  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

  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

  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返岗复工后,可以来一场“好久不见”的聚餐吗?

  不组织、参与聚会、聚餐,避免交叉感染,远离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