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毛传)随着2月10日的到来,长沙大部分企业进入复工时间。如何适当照顾员工状态,以及平衡防疫和生产之间的尴尬,各企业也是动足了脑筋。

  记者首先向比亚迪长沙基地了解情况,对方立即将一条《返岗必读!比亚迪人复工指南》推给记者。“比亚迪在全国基地、工厂众多,这则从深圳总部发出的指南在全国通用。”比亚迪长沙基地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记者也从该“指南”中看到,用简洁易懂的图文形式表述,但却覆盖了员工班车、门岗、办公楼、办公室等11个厂区工作范围的防疫措施和应对方法,甚至对未遵守指南的员工提出了具体处罚指导。

  相较于通常所实施的“进厂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的要求,比亚迪的复工指南更是对人员较密集区域的活动进行了一系列数字规范。比如“开会期间至少间隔1个座位落座”、“厂区精品店店内人数不超过5人”、“当面交流应相距1米以上”……

  记者还注意到,厂区考虑到流动人员增加,为避免漏检漏查,自制了“健康贴”。进入园区前,保安对进厂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和体温监测后,发放健康贴方可真正进入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