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分装盒饭。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分装盒饭。
消毒杀菌。消毒杀菌。
测量体温。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丽琴)2月10日上午,复工第一天,在五矿万境财智中心的办公大楼内,五矿二十三冶已有半数员工返岗,他们在各自的办公室忙碌着各自的工作。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为全面保障员工在复工后的安全与健康,五矿二十三冶编制了《办公大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多重举措守好疫情防控关。复工前通过“五矿二十三冶”公众号发布了《疫情防控指南》《致五矿二十三冶全体员工》,宣传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进出管控方面,对大楼、大楼外围及地下车库区域进行封闭管理,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查验工作牌且检测体温确保没有发烧方可进入。另将1楼警务室设置为隔离室,出现体温异常者送到警务室集中隔离。

  办公大楼内的清洁与安全同样引起了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已使用医用酒精或84消毒液对大楼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包括楼宇大堂、电梯、门把手、垃圾桶、卫生间、楼梯间等区域,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中午11点,二楼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分装盒饭,以确保员工在中午能准时吃到健康美味的饭菜。为避免交叉感染,目前实行报餐制,即食堂根据每日报餐数量准备盒饭,通知各单位错开时间至食堂领取,员工可在各自的办公室就餐。除每日对食堂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处理,食堂在物资采购和人员管理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管控,通过进一步细化流程,将相关制度体系落到实处。

  目前,五矿二十三冶两级总部全体员工采取轮流坐班和灵活办公方式处理工作,公司对返岗人员的信息每日进行统计并上报,以准确掌握在岗员工的情况。同时还为员工配发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