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长沙房企迎来了有序复工的第一天。怡海星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人手配备了一瓶小酒精。2月1日,长沙房企迎来了有序复工的第一天。怡海星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人手配备了一瓶小酒精。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岳瑾)防疫无死角,有序抓复工。今日,长沙房企迎来了有序复工的第一天。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今日,长沙市六区有百余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其他项目也正有序进行复工前准备工作,预计2月底前陆续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

员工复工指引。员工复工指引。

  为了全面做好复工防疫工作,怡海星城于2月3日向长沙市天心区住建局申请复工报备,2月8日向社区提交复工申请。据湖南怡海三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学峰介绍,针对复工人员,公司单独组建微信群,对复工人员的身体情况、个人心理状态、假期行程等进行了逐一统计。

  2月9日,物业提前对整个销售中心进行通风、卫生打扫及全面消毒;中央空调禁止使用,每间办公室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并每4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做好相关登记及公示。

  “所有进出销售中心人员,进门前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接待人员除需佩戴上述防疫装备,另需佩戴护目镜,人手配备一瓶小酒精。”李学峰说。

所有员工自备餐具,打餐后将餐食带回自己办公室用餐。所有员工自备餐具,打餐后将餐食带回自己办公室用餐。

  复工人员的吃、住、行如何安排?“公司食堂每天将餐食备好密封保温桶送至销售中心,分部门、分时段打餐。同时所有员工自备餐具,有序先进行餐具消毒、洗手,打餐后将餐食带回自己办公室用餐,不聚集。”李学峰告诉记者,针对长沙无房或者居住较远且无私家车的员工,公司提供免费宿舍,水电住宿费均由公司承担,同时确保复工人员一人一套房,单独居住。对于无私家车需要外出办事或回家的员工,公司提供车辆接送,保证员工不乘坐交通工具,所有车辆每天进行消毒。

全面做好复工防疫工作再复工。全面做好复工防疫工作再复工。

  “今日在营销中心,我们每一位员工都感到安心!”怡海星城置业顾问刘鹏告诉记者,复工首日,长沙市规划院专家来到项目勘测、社区街道一行对复工情况进行检查、一名客户来销售中心缴费,“全程我们做好体温测试、手套鞋套口罩发放及人员登记。”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其中一场“硬仗”。

对工作区域内公用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对工作区域内公用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

  2月10日复工前夕,美的置业长沙公司各项目售楼部,向主管部门和社区申请复工报备,全面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对于防控政策进行全面积极宣传。

  “从上至下,充分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预防和防范工作,切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美的置业长沙公司营销总监李雪表示,公司加强对各项目复工人员进行针对性防疫培训,让员工了解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和防治常识,积极宣传和使用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防范办法。

  以长沙梧桐庄园营销中心和长沙置业广场临时营销中心为例,均定期做好及加强了工作区域内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杀和管理,确保不留死角,建立定时消毒巡逻机制;全面加大环境的清扫与清洁力度,对公共设施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加强垃圾桶、门把手、电梯、座椅等常接触设施设备的消毒。

进出人员量体温检测。进出人员量体温检测。

  “当前防疫特殊时节,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监督管理防范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工作区域内有疑似病例或疫情发生的,及时向相关部门如实报告,并做好隔离、消杀、调查等相关工作。”李雪表示。

  “当前防疫特殊时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分批次、分阶段推进房企复工。”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是项目复工的前提和基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对于未落实防控要求、未履行方案报备、未及时报送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房地产企业(人员),将按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相关规定给予顶格处罚,并纳入企业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