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关注。如何做好自我防护?90秒迅速带你Get防护小技巧!

  多洗手,确保卫生

  新型肺炎想要做好个人防护的话,那么需要多洗手,确保卫生,因为手接触的细菌是非常多的,而洗手可以有效地避免被感染。

  出门戴口罩

  在出门的时候,最好佩戴口罩,口罩可以飞来的唾液等病毒,是有用的,在佩戴的时候,需要确保与脸部贴合。

  不去人流量较多的地方

  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往往是比较容易感染的,所以,千万不要去这样的地方,最好还是呆在家里是比较好的。

  防寒保暖

  冬天是比较寒冷的,而人体的免疫力往往比较差,所以,这个时候最好防寒保暖,多穿点衣服,这样也是可以避免被感染的。

  确保吃的食物煮熟

  吃的食物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定要是煮熟的食物,如果食物没熟的话,也是对身体的技能造成一定的影响的,这个需要特别注意。

  确保作息时间

  作息时间是很重要的,如果作息时间不规律,特别劳累的话,免疫力会下降,那么是很容易感染的,最好每天确保休息8个小时左右。

  素材来源: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长江日报

  剪辑整理:刘明珠 欧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