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为客人免费供应的口罩、耳温枪、消毒液等医疗用品。酒店为客人免费供应的口罩、耳温枪、消毒液等医疗用品。
在长沙一处酒店,工作人员正对电梯进行消毒。在长沙一处酒店,工作人员正对电梯进行消毒。
旅行社工作人员为游客分发口罩。旅行社工作人员为游客分发口罩。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姚冶)没备口罩?酒店有。被确诊患者想退订?免费。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湖南文化和旅游行业正紧急行动,应对疫情。

  红网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湖南省全省共600余家旅游饭店(其中372家旅游星级饭店)、1159家旅行社、399家A级旅游景区、982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481家娱乐场所、412家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治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退团退费、加强消毒力度、提供防范保障物资、情报收集、值班值守等应对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病毒的防控工作。

  如华天大酒店、圣爵菲斯酒店、富丽华大酒店、延年酒店、神农大酒店星级酒店,长沙顺天凯宾斯基、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铜官窑酒店集群等品牌酒店加强消毒措施、积极处理退订;湖南华天国旅、湖南新康辉、湖南海外旅游等对已被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隔离或劝返的客人免费办理退团,损失由旅行社承担;湖南海外旅游承诺,如因旅程原因造成感染疫情的,由旅行社承担所有医疗费用等。另外,云山美地、五号山谷、凤凰老四合院等数百家民宿也启动应急预案,对已被确诊的旅客提供免费取消。

  以下为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应急措施:

  华天酒店集团旗下酒店:

  1、 即日起至1月31日,针对已经预订的华天集团旗下所有酒店订单,将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2、 酒店已储备一批一次性口罩供客人需要时使用;

  3、 进一步加强全国所有门店的公共区域及客房的消毒力度;

  4、 加强酒店的食品、食材采购验收,要求餐饮部门对肉类、蛋类、禽类必须烹饪全熟,严禁提供野生动物类食品,餐具必须二次消毒。

  湖南华天国旅:

  1、出发前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人,可凭有效的医院诊断书办理退团,且团费全退;团费中已产生的损失由华天国旅承担;

  2、机场健康安全检疫检查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隔离或劝返的客人,可凭有效证明办理退团,且团费全退;团费中已产生的损失由华天国旅承担;

  3、因临时被调前往协助控制疫情导致无法出行的医护人员,可凭工作单位有效证明申请退团,团费中已产生的损失由华天国旅承担。

  湖南新康辉国旅:

  1、出发前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人,以及同行密切接触者,可凭有效证明办理退团,湖南新康辉将为其免费取消在本公司预订的产品,损失由湖南新康辉承担;

  2、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公共交通枢纽健康安全检疫被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隔离或劝返的客人,以及同行密切接触者,可凭有效证明办理退团,湖南新康辉将为其免费取消在本公司预订的产品,损失由湖南新康辉承担;

  3、因临时被调前往协助控制疫情导致无法休假出行的医护人员等,可凭工作单位有效证明申请退团,损失由湖南新康辉承担;

  4、湖南新康辉将密切关注民航、铁路部门的相关退订政策变化,及时响应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保障服务。

  湖南海外旅游:

  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在湖南海外旅游订购的旅游产品,损失由湖南海外旅游承担。

  2、在旅途中我公司团队将为所有客人提供相应的防护措施,如因旅程原因(旅途中或者旅程结束后两天发现)造成感染疫情的,湖南海外旅游承担所有医疗费用。

  3、全力按照铁路部门、各航司政策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