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卢欣)刚刚,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湖南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假期工作平稳有序。

  《通知》要求,各级医保、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对救治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响应、健全机制,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

  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假期工作平稳有序”,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异地就医、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报销,以及对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资金预付、总额预算指标、结算管理等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通知要求,确保救治工作顺利进行。各地要做好治疗药品保障供应相关工作,根据卫健部门列出的治疗指南药品清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挂网采购,并做好交易监测及保供稳价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