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何颖 夏文颖)春运出行,人们都会被提醒,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1月21日,新化南站的客运员们就惊奇的发现,有旅客在出行过程中,真的把妈妈给弄丢了。

  1月21日下午16时07分,G1981次列车刚刚驶离新化南站。新化南站客运员刘飘在巡视站台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家独自在站台上,特别无助。在客运员的安抚询问下,老人称自己今年74岁,是G1981次列车上的乘客,与儿子一同出行但不在同一个车厢。列车在新化南站停车后,老人误以为到站就下车了。“下错车的老人家非常着急,也记不清家人的电话”,刘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向客运值班员何剑汇报。“了解情况后,当班客运值班员何剑立即联系G1981次车长,帮老人家找儿子。16时10分,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申先生,告诉了他母亲在新化南站下错了车,得知他将在怀化南站下车。在车站的协调下,17点39分将老人家送上G1681次列车前往怀化南站与儿子团聚。”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较大,乘车的旅客请一定要照看好同行老人小孩,如果不慎走失,为了确保安全,请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