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邵阳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补贴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党组副书记、主任李敦楚等人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08年至2017年,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违规收取《邵阳年鉴》彩版费设立“小金库”,以比赛训练费、县志审稿费等多种名目违规为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129万余元。2019年11月,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李敦楚,原副主任刘琼、蔡然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秀成、汤农辉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8年,李秀成违规从9个工业企业改制清算组领取加班费、值班费等各类津补贴1.318万元,汤农辉违规从2个清算组领取各类津补贴0.59万元,同时,两人对单位违规发放会务费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李秀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汤农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市农业技术管理处处长费爱群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费爱群召集处务会研究同意,通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评比活动,违规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发放普惠奖金1.64万元,同时,对单位其他问题承担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费爱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邵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