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病恹恹独身前往医院看病时

  是不是总被医院繁琐的挂号缴费等系列手续

  弄得头昏脑胀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以后上医院看病

  可以一键扫码

  自助挂号

  不用再排队啦!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携手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

  推出“电子身份证”医疗挂号场景试点应用

  你在手机上就可以挂号了!

  手机挂号

  首先,你得有个“电子身份证”,通过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注册、登录并实人认证后,进入首页“热点应用”,点击“电子证照”中的“电子身份证”,即可领取本人的电子身份证。

  接下来,打开电子身份证,首先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电子证照]→ [电子身份证],选择[医院挂号]应用功能。然后,选择要挂号的医院,点击[我要挂号],选择所要挂号的医院。再选择相关挂号内容,选择所需挂号的科室、日期、排班的医生、挂号的时间段,然后添加就诊人。

  最后,在线支付挂号费用,添加就诊人后,点击[确认挂号],确认就诊信息无误后,可在线支付挂号费用,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挂号详情”就诊信息,即挂号成功。

  线下挂号

  如果您匆匆忙忙到了医院后,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了,该怎么办?不用担心,还是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帮你解忧。你只需出示平台电子身份证医院挂号二维码,对准以下试点医院指定诊区的自助机扫描口,即可成功挂号。

  试点医院包括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市口腔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德市妇幼保健院、郴州市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娄底骨伤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益阳市资阳区妇幼保健院、永州市中心医院。

  该平台此功能目前为试点使用阶段,后续同样会加入更多医院实现现场挂号。

  目前,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生成的“电子身份证”已经可用于酒店入住登记、机动车租赁、公安路面盘查、在长沙黄花机场办理登机等。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