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19日)开始,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湖南将进入降雨相对集中时段,有助于缓解多地的旱情。由于阴雨天气和冷空气“双管齐下”,湖南的气温整体都将在低位运行,湿冷感觉明显,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1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湘北个别站点出现了雨夹雪;最高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4~6℃。全省共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4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雨日较多,有阶段性降雨过程,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

  20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2~4℃。

  20日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湘北2~4℃,其他地区3~5℃。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高寒山区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