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实习生 毛红枚)12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本周,湖南都将在晴好天气中度过,雨量、雨日均偏少,最高气温也在20℃左右。不过,一早一晚气温较低,提醒公众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近期,湖南气温普遍偏高,多地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徘徊,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接下来几天,“晴暖”仍将持续。16日至19日,省内有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14日前,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风1~2级。

  气温方面,本周气温呈上升趋势,昼夜温差大,不过17日开始有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0℃左右。11日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5~7℃;12日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暖阳相伴,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可达15℃左右,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此外,因早晚凉意重,提醒公众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