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湘江西岸堤防整治道路工程,道路五标(督抚路至巴溪大道路)段启动沥青摊铺工作。图/李俐娟12月9日,湘江西岸堤防整治道路工程,道路五标(督抚路至巴溪大道路)段启动沥青摊铺工作。图/李俐娟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12月9日上午,湘江西岸堤防整治道路工程,道路五标(督抚路至巴溪大道路)段启动沥青摊铺工作,长800米的主路上,现场施工人员高达40余人,各种机械设备10余台。就在几天前,潇湘大道三段主路也进行了沥青摊铺。

  这两段道路都是潇湘大道南延线道路工程的重要一环。潇湘大道南延线道路工程包括了潇湘大道西线、湘江西岸堤防整治工程、潇湘大道三段。沥青摊铺的进行,也为潇湘大道南延线道路工程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预计潇湘大道南延线将在年底全线拉通,这也意味着,明年就可以沿着湘江西岸一路向南,从长沙直达湘潭仅需15分钟。同时,除道路工程外,湘江西岸堤防整治景观工程作为片区的沿江风光带,将对片区人居环境提质起到关键作用,待其完成建设后,片区居民又将多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潇湘大道南延线作为省重点项目,是联系长沙及湘潭地区的重要干道,也是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纵线。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