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号,郴州的刘先生在瓜子二手车APP上看中一台奔驰E260二手车,查看了车辆初检报告显示无任何问题,但车辆做复检需缴纳16609元意向金,刘先生按照销售人员要求,缴纳费用后,发现该车复检显示存在发动机漏油等问题,要求退款遭到拒绝。

  -01-

  二手车平台购买奔驰

  男子缴纳1.6万意向金

  车辆初检、复检报告时间相同

  质疑商家“玩弄智商”

  刘先生介绍,12月6号,他在瓜子二手车APP看上了一台奔驰车,总价178600元,随后,刘先生在销售人员的指引下,查看了车辆的初检报告,无任何问题。

  在缴纳意向金的第二天晚上,刘先生便收到了销售人员孙某发来的车辆复检报告,这时,刘先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尽管销售人员孙某一再表示,复检并未发现问题,但刘先生出于谨慎,还是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进行查询,结果显示,该车存在发动机漏油等问题,面对这一结果,刘先生表示十分气愤,要求退回意向金却遭了拒绝。

  -02-

  二手车直卖店负责人回应

  已上报北京总部处理

  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退还1.6万意向金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岳麓区瓜子二手车直卖店。

  中午12点,在刘先生的要求下,销售人员孙某来到了现场。

  面对记者质问,孙姓工作人员始终不愿回应,经过几番联系后,记者找到了长岳麓区瓜子二手车直卖店负责人,针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该名负责人表示,已将情况反映到北京总部,目前程序正在办理当中。

  12月10日下午4点,记者从刘先生处了解到,经协商,目前瓜子二手车已将16609元意向金退还。

  律师胡智慧指出,如向消费者售卖与检测报告不符的商品,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馈到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此事件,我们会进一步关注。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