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沙市雨花区雅塘村小学四年级三班班主任朱老师的情绪很低落。

  11月1日,就在学校里,她被一名家长冲上来扇了一耳光。

  在随后的一个多月里,学校的暧昧,孩子的表现,家长们的反应,带给这所学校整个四年级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令人始料未及,也引人深思。

  家长:老师打了孩子

  老师:我没有

  电话里,朱老师的声音很是低沉,说到当日的经过,她都不愿意再去回忆。

  据一位知情的家长介绍,11月1日,四(三)班学生小悦(化名)在欺负另一个同学时,被班主任朱老师看到,朱老师立马制止,“可能是拉扯的时候用力过猛,所以搞得小孩有点痛。”

  “回到家,我儿子就发脾气不到这里读了,他说老师打了他。”小悦家长李先生说,从来没有看到过孩子这样。

  小悦告诉父亲,一开始是另外一个同学打他,然后他还手了,这时候恰好被朱老师看见,朱老师二话不说,就给了他一巴掌。

  一怒之下,李先生跑去学校找朱老师质问为什么打他孩子,“她说,他打了别人咧。”正是这句话,激怒了李先生,李先生当即扇了朱老师一个耳光。李先生觉得,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就算孩子打了别人,也不能用这样的教育方式。

  不过,对于李先生的说辞,朱老师坚持否认,说自己没有打小悦。

  老师:家长在全校师生面前道歉

  家长:我拒绝

  在朱老师被打后,雨花亭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派出所的调解,最后李先生赔偿500元,并且向朱老师赔礼道歉。

  但是,对于这样的结果,朱老师很不满意。李先生说,朱老师提出,要他在全校师生面前道歉,他拒绝了。

  朱老师转而希望学校主持公道,不过,学校对于此事的态度有点暧昧,出于息事宁人的考虑,没有给这件事一个明确的说法。由于不敢管,也管不了,于是朱老师向学校表示,今后不会再管小悦的学习。

  这件事发生后,李先生发现,孩子的座位被调到了一个角落里的最后一排,中间还隔着两个空位。

  小悦:我爸连老师都敢打,你们谁还敢惹我

  对被打后的处理不满,再加上又被投诉,朱老师有点心灰意冷,萌生了辞职的念头。家长们闻讯后,极力挽留,甚至有十几名家长来到学校,集体要求将小悦换到其他班。

  在四年级三班,小悦是一个不大受同学们欢迎的角色。

  “他经常欺负其他同学”,有同学说,班里的同学都怕了他。不过在李先生看来,小孩子顽皮一点是很正常的事,和同学们打打闹闹,也都是小事。

  只是,自从李先生打了朱老师以后,小悦胆子是越发大了。他曾威胁其他同学说,他爸连老师都敢打,看谁今后谁还敢惹他。这句话,不仅在四(三)班广为流传,在整个四年级,也有不少家长有所耳闻。

  朱老师也证实,小悦确实向同学面前如此炫耀。更令她无法接受的是,因为不管小悦的学习,家长打电话向教育阳光热线投诉。事情再次向众人无法预料的方向开始发展。

  学校“神操作”

  整个四年级都“人心惶惶”

  几名家长来到学校,集体要求将小悦换到其他班。

  可是调到哪一个班呢?学校给出的办法是,另外5个班抽签。消息传出后,其他班级老师和家长都“人心惶惶”。

  一位五班的学生回来告诉家长,班主任老师说,如果抽到这个学生,她也要辞职,不少学生都哭了。

  听说老师想要辞职

  有同学写下“老师辛苦了”几个大字准备送给老师

  希望给老师一点安慰和鼓励

  而一位家长则接到老师的电话暗示,万一抽到这个签,家长们必须有所行动。在各个班的家长群,更是因为此事讨论得热火朝天,而他们的意见出奇地一致,都不同意小悦转到自己孩子所在的班里。

  在老师们看来,这样的孩子谁敢管?而在家长们看来,不能让小悦欺负自己的孩子,甚至影响到全班的学习。

  或许是因为各方的反应过于激烈,直到目前为止,这个签终究还是没有抽。朱老师说,是去是留,她还要看看。因为12月13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学校答应会给一个答复。

  这些天,雅塘村小学一切如常,孩子们仍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嬉戏打闹。可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条暗流正在涌动。

be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