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永州市纪委通报了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东安县端桥铺镇俞家村原党支部书记俞甲清侵占工程资金的问题。俞甲清在担任俞家村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村公路、改水、改厕三大工程结余资金76371元。2019年10月,俞甲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冷水滩区曲河街道原桐木井村党支部书记蒋先文弄虚作假的问题。蒋先文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违规套取安置补偿资金,用于自家建房,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0月,蒋先文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3。祁阳县羊角塘镇规划站负责人赵洪收受红包的问题。赵洪在担任原梅溪镇规划站负责人期间,在负责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危房改造农户现金共计8000元。2019年10月,赵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宁远县保安镇中心铺村老屋山网格党支部委员李春龙吃拿卡要的问题。李春龙在帮助该自然村贫困户李某胜申请危房改造鉴定过程中,多收取1000元费用据为已有。2019年10月,李春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新田县门楼下瑶族自治乡竹林坪村两委干部乱收费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竹林坪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谭祖国、副书记马石真、村委主任赵远松、支部委员谭德友,采用“多报少付”的方式套取扶贫项目资金14.3万元,以“项目管理费”名义收取在该村承包工程的施工单位3万元,用于本村其他开支。2019年10月,谭祖国、马石真、赵远松、谭德友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永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 | 诸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