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居家养老中心装修方案

  居民错过公示期称“太隐蔽”

  架空层设施年久失修

  社区提质拟建养老中心

  最近,长沙新星小区福星苑的业主发现,原本作为休闲活动场地的架空层,现在准备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居民们表示,建公益性的养老机构他们没意见,但程序必须合规。

  眼前这份张贴于9月23号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装修方案公示》,征求意见建议的时间为9月24号到9月30号,业主们表示,之所以对这份公示感觉突然,主要是因为它张贴的位置太刁钻。

  这份盖有雨花亭街道新星社区公章的公示称,新星小区福星苑3、4栋架空层原有的健身器材和休闲设施年久失修无法使用,架空层长期被居民堆放杂物、停放车辆,为了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里将被建成居家养老场所。

  11月底围挡后,目前4号栋架空层的支柱上都已嵌入膨胀螺丝,原本作为福星苑唯一的健身场所,将被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居民们称,他们思前想后,觉得不合适。

  - 2 -

  承建方效果图存床位差

  社区上门走访难联系业主

  过公示期提反对意见

  社区本周召集业主听证

  12月10日上午,福星苑3栋、4栋的业主带着疑问,前往新星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澄清,公示的效果图里床位过多,对居民造成了误导。

  工作人员表示,新星社区是一个老年人占比15%以上的人口高度集中型的纯居民经济适用房小区,去年夏天,他们曾就改造架空层为养老场所的事情,走访过福星苑3、4栋的居民,但接触到的业主并不多。

  对于11月底围挡后居民们提出的不同意见,长沙新星社区表示,将在本周内召集福星苑3栋、4栋的业主举行听证。

  社区表示,此次听证,如果过半数的业主表态同意,养老机构将进入施工阶段,反之将取消。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