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长沙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水泥罐车从隧道中驶出。图/记者谢长贵12月9日,长沙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水泥罐车从隧道中驶出。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近日,长沙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传来好消息,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300多名工人正夜以继日奋战在施工一线,隧道单洞每天以2~3米的速度掘进,其中南洞口已完成掘进600米,北洞口东西线两条隧道均完成1100米左右。隧道西主线春节前有望实现洞通,预计2020年实现东西隧道全线洞通,2021年上半年通车。

  麓景路南延工程是湖南湘江新区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南北向唯一性主干道,北连梅溪湖新城,南至含浦组团,是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全长约3.9公里,其中包括明挖隧道148米,矿山法隧道长为2.1公里,路基段长约1.65公里,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作为长沙市规划中的南北主干道,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的修建,将进一步完善湖南湘江新区南北骨干路网,极大改善梅溪湖片区的交通出行,有效缓解西二环的交通压力。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