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才子嘉都三期的业主反映,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部分业主联合起来,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进行追责。经过大家的努力,今年10月,双方经过法院的调解,对于赔偿方案达成协议,但至今,开发商也没有履行赔偿责任。 

  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016年4月购买了长沙才子嘉都三期的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2017年3月将房屋交付给业主,但一直到7月才交房。

  根据合同约定,交房逾期在90天之内的,开发商应该按照房价款的万分之一支付违约金,超过90天则应该支付万分之二的违约金。于是在去年12月,业主们上法院提起诉讼。

  业主 欧女士:本来应该是按万分之二赔,开发商只按照万分之一,业主肯定就不愿意,就又上诉。

  业主 刘女士:结果就是一半的赔偿抵物业费,一半给现金。

  因为对一审结果不服,业主们再次提出上诉。今年9月,通过法院组织的调解,双方达成违约金一半为现金,一半抵扣物业费的协议。

  因为开发商迟迟没有落实赔偿的支付,业主们找到了营销中心,开发商并未有人在场,营销中心一名负责人帮记者联系了开发商。

  营销负责人:负责人跟我说,他已经知道这个事情,已经在公司里面走流程了,律师的资料也是上个礼拜才递过来的,所以在走流程,其他的就没跟我说了。

  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仍旧不履行赔偿责任,他们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