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视觉中国 图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视觉中国 图

  广州地铁官方微博12月1日13时许发布,2019年12月1日上午,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出现路面塌陷,一辆清污车和一部电瓶车陷入,事发后,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相关单位前往现场组织抢险。

  喻女士的丈夫和公公是清污车上的人员,她12月2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她在救援现场外等待丈夫和公公的消息,现在在与相关领导交涉,希望能进入救援现场。

  喻女士说,她是12月1日11时许接到电话通知的,对方在电话里称其丈夫和公公开清污车经过事发地段时被困。

  “现在我丈夫和公公都是被困失联的状态。我和我丈夫有个女儿才满月,我们本来计划年底结婚办酒。”喻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带着刚满月的女儿到丈夫这里才待了两天,就发生前述事故。现在她在救援现场外等待丈夫和公公的消息。

  被困父子中儿子的姑父伍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们老家都是湖南邵阳的,被困的父亲51岁,儿子26岁,十多年前过来广州打工,清洁车所属公司是被困父亲开的,其儿子也在该公司帮忙。喻女士几天前带着女儿从湖南老家来广州。

  伍先生说,现在被困者家属和老乡都在现场等待。

  12月1日15时30分,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称,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现正进行局部回填。

  12月2日6时许,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一是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二是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计划于今早7时前恢复通行。三是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四是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