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早上开门,发现柜台里的黄金都不见了,眼前的场景让大家惊呆了。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一家黄金饰品店,11月24日凌晨遭劫。清晨来到店里的员工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 1 -

  金店失窃损失严重

  警察封锁现场调查

  失窃的这家“中国黄金”位于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彭家巷,店员杨女士称损失严重。

  第一个发现金店被盗的是吴女士,就在进入金店整理柜台准备营业的时候,吴女士突然发现柜台上有一只遗落的耳钉。

  吴女士发现柜台里所有的黄金饰品和彩金银饰等物品全部被洗劫一空。只有收进了保险柜的金饰没有被盗。

  接到报警的长沙公安民警迅速来到了现场,并对失窃金店进行了封锁调查。

  根据员工描述,金店每晚9点打烊,第二天早上8点营业。

  查看过监控的店员说,盗窃金店的嫌疑人是一名男性,从娴熟的动作判断应该是有备而来。

  - 2 -

  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

  作案时有邻居听到异响

  失窃的金店位于一层,而昨晚在金店二楼还有值班人员值守,根据值班人员描述当时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中国黄金”店员提供了嫌疑人进入金店盗窃的视频画面。

  通过调查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该男子头戴鸭舌帽和口罩,举着手电、猫着腰在寻找柜台内的金器,嫌疑人还携带有一根撬棍。

  事发之后,工作人员发现金店后门有撬动的痕迹。他们估计是从后门进入。

  这名工作人员称,自己当时就睡在二楼,并未没有听到楼下有什么动静。

  工作人员分析,金店背后就是一家工厂的停车场,嫌疑人可能就是从这里翻墙入室。

  一名在隔壁超市上班的女士称,因为睡得比较晚,隐约听到在金店方向有动静。

  工作人员称,被盗走的以黄金、K金和银饰为主,钻石没有被盗。事发后,店员和老板对失窃物品进行了盘点。

  目前,长沙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