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清晨,一支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护送因公牺牲的湖南邵阳新邵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胡进的灵柩,从县殡仪馆缓缓出发。闻讯前来送行的社会各界人士肃立在沿途道路两旁,他们胸戴白花,手持挽联,神情肃穆,怀着沉痛的心情,送胡进最后一程。

胡进追悼会。来源:新邵县委宣传部胡进追悼会。来源:新邵县委宣传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21日从新邵县委宣传部获悉,11月15日,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假、持续奋战一线的胡进,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30分因公牺牲,年仅46岁。

  “胡进同志为人民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11月16日,公安部发来唁电,对胡进因公牺牲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其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

  新邵县公安政工部门工作人员21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胡进对待工作负责,有家庭责任感。他曾经以个人名义长期资助过两名贫困学子,这两名学生得知胡进去世的消息后,当天都赶回来了。

  “胡子叔叔从中学开始一直资助我到大学毕业,他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他在我心中代表着正义的形象,他让我相信这个社会是温暖的。”曾受胡进资助的女孩丹丹(化名)说。

  对于胡进去世的消息,生前同事、好友、各地群众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悼念胡进,追述他生平动人事迹。许多居住在外地和乡下的人们自发赶来见胡进最后一面。

  11月18日下午5时,胡进遗体告别仪式在新邵县殡仪馆举行,其家属、生前好友以及各界群众千余人参加。

  澎湃新闻从新邵县警方了解到,胡进从警24年,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1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1100余人,捣毁各类犯罪团伙130余个。因工作表现突出,他先后荣立省厅嘉奖1次,市局三等功2次,县人民政府嘉奖5次,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