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区法院日前宣判一起拐骗儿童案,张某因引诱三名儿童脱离监护人监管,被判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瓯海法院获悉,1990年出生的张某是湖南人,2007年5月曾因猥亵儿童被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7月31日下午,张某引诱在路边玩耍的两女一男三个孩子(分别为13岁、9岁、7岁)到自己停车的停车场,以“到车上吹空调”为由带他们上车并驾车驶离,驶至梧田街道某墓地、娄桥街道某墓地、丽岙街道某纪念园等偏僻场所逗留,历时4小时。途中,张某多次威胁13岁的女孩做自己女友,称如不同意就不带他们回家,遭拒绝;又因男孩哭闹要回家,打了他一巴掌;还推、摸9岁女孩的后背,并播放手机中的色情视频强迫她观看,讲污秽言语。

  据了解,三名小孩是姐弟。因为车辆中控反锁、张某言语威胁以及对地方陌生,他们无法下车,行驶中多次要求张某放他们回家均被拒绝。当天18时许,张某将三名儿童放下车,好心路人看到他们后报警,在警方帮助下回家,三儿童的父亲次日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