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9 日,娄底涟源市茅塘镇光阳村一村民在家中 “ 煮猪食 ” 时引发大火。经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 1 小时左右的奋勇扑救,大火被完全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 5 时许,涟源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茅塘镇光阳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火灾,请求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 2 车 14 人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浓烟弥漫,火势极大且正在蔓延,尚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并调集茅塘镇专职消防队到场增援。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事后经向屋主询问得知,是其在房中煮猪食期间临时有事离开,因现场无人看守,灶膛火苗蹿出不慎引燃堆积的干柴,继而引发火灾,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涟源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居民:冬季风干气躁容易引发火灾,平时一定要做好防火工作,提高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