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6 月以来,公安部推出深化公安交管 “ 放管服 ” 改革 10 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一证通考 ”、“ 异地分科目考试 ” 等驾考改革举措广受好评。为实现驾驶人考试全流程便利、快捷、高效的业务办理,长沙市交警支队驾驶员管理科在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系列重要举措。而增加考试天数、延长考试时间正是措施之一。

  为解决单日考试人数的问题,进一步挖潜考试能力,驾管科制定了 “ 休息日加班考 ” 工作计划,在原有增加科目三考试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考试供给,所有科目考试均 “ 火力全开 ”。

  民警牺牲休息时间加班考试,目前已制定了从 11 月中旬到 12 月底的连续七个周末的全部考场加班计划,预计科目二场内驾驶技能考试增加计划 2.2 万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增加计划 1.5 万人。

  提醒:5 个考场有大量考科目二的名额

  长沙交警温馨提醒,请各位市民合理选择考场、优化约考计划。

  根据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 10 月份,驾驶人各科目考试均有计划盈余,其中科目一 12936 人,科目二 26842 人,科目三 9423 人,科三理论 6810 人。即便是部分学员反映较多的科目二自动挡难以预约的情况,在 16 个科目二考场中,仍有有大托、干杉、宁乡、宁乡城投、青竹湖等 5 个考场预约比例低。

  可见各科目均有较大盈余量,考生在选择考场时,请详细阅读约考须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中的 “ 办事指南 ” 模块),同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进行约考。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杨哲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