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1月14日,记者从长沙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长沙县春华镇政府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捣毁一处无证液化气经营黑窝点。

  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以及对金鼎山社区中塘组一民宅的蹲点守候,基本锁定该民宅内有人涉嫌存储和经营瓶装液化气。11月7日,镇政府对该民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龙某的房屋内查获液化气实瓶9个,空瓶18个。

  据悉,龙某系某燃气公司职工,看到经营液化气有利可图,就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机会,用自家的私家车进行液化气运输、倒卖。

  私家车运载液化气,居民房屋储存液化气,万一发生泄露或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场对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龙某违法经营的气瓶予以暂扣,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规定: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的,依照有关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实习生毛红枚 王开慧 欧阳曼青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