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晚,由团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移动与新浪湖南携手举办的湖南首届“校园idol”总决赛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厅举行。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副部长廖成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湖南移动长沙城西分公司总经理田飞,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 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歌剧学会执行会长孙丽萍,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等嘉宾出席活动担任大赛评委。

 湖南首届校园“idol”大赛决赛现场 湖南首届校园“idol”大赛决赛现场

  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涉外乐队进行开场表演后,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宣布湖南首届“校园idol”总决赛正式启动。

  湖南移动长沙城西分公司总经理田飞在现场致辞中说,看到大学生们敢于秀出自己的勇气和自信,不由地想起中国移动通信从1G到5G,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代表湖南移动,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在比赛现场介绍,新浪湖南成立于2011年,是最早落地湖南的全国门户网站,依托新浪网及微博立足湖南已近8年时间。在新浪湖南即将迎来8周岁生日之际,公司上下全力策划了8周年系列活动之湖南首届“校园idol大赛,希望新浪湖南的青春年华与大学生的活力朝气一同蓬勃向上生长。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宣布活动启动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宣布活动启动
 湖南移动长沙城西分公司总经理 田飞致辞 湖南移动长沙城西分公司总经理 田飞致辞
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致辞

  据悉,本次大赛以“未来无限可能、青春大有可为”为主题,经过众多高校的全程联合宣传,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湖南涉外学院共计37所高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报名,整个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包括报名招募、校园idol养成和校园爱豆大秀三个环节,从报名海选到争夺“40强”、晋级“20强”,层层筛选,选手们最终获得决赛席位。

5号选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封依萍表演舞蹈《lala lady》5号选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封依萍表演舞蹈《lala lady》
 16号选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任凯表演话剧《无名之辈》片段 16号选手: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任凯表演话剧《无名之辈》片段
 20号选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伍欣创作书法 20号选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伍欣创作书法

  根据赛制,“20强”选手经过四组分组比赛后,根据评委点评打分排名选出3名优胜者,再争夺冠亚季军头衔。决赛现场,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高鑫林曼妙婀娜的舞蹈《孔雀东南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伍欣行云流水的现场书法创作、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任凯酣畅淋漓的演绎《滚蛋吧!肿瘤君》……观众席发出阵阵掌声和呼喊声,大家纷纷伴随着歌曲的节奏欢唱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10号选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何振申表演歌曲《你不知道的事》10号选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何振申表演歌曲《你不知道的事》
现场观众现场观众

  主办方表示,获奖选手们除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杯外,冠亚季军还获得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金。另外,冠军和人气idol还将获得中国移动5G友好体验官。

 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歌剧学会执行会长孙丽萍,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为校园idol之星颁奖 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歌剧学会执行会长孙丽萍,新浪湖南执行总编辑李华平为校园idol之星颁奖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段彬同学获人气idol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高鑫林同学获表现力idol奖、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伍欣同学获创新idol奖。

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成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为获得人气idol、表现力idol、创意idol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任凯同学夺得首届“校园idol”大赛总冠军,湖南师范大学张一帆同学获得亚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何振申同学获得季军。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湖南移动长沙城西分公司总经理田飞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奖

  火爆的气氛不仅局限在比赛现场,经过新浪湖南全程网络直播,根据后台大数据统计,本场比赛观看人数突破了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