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王佳箐 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被安检员发现行李中有一瓶散装酒后,罗女士没有把酒扔掉,或是让家人来车站取走,而是选择三口喝完。

  一斤白酒下肚,罗女士刚过检票口便瘫倒在地。由于罗女士不停呕吐,神志不清,车站工作人员不得不将其送医醒酒。

  11月6日下午,在怀化火车站安检口,安检员发现在46岁的旅客罗女士的行李箱内有一瓶不明液体,便让她把行李箱打开。罗女士配合开箱后,安检员发现,原来在一个矿泉水瓶里装了500毫升酒,重约1斤,据罗女士说,这是自家用白酒泡的药酒。但按照火车站的规定,这属于违禁品,不能带上火车。

  当时距离火车发车只有20分钟左右,罗女士觉得扔掉可惜,就喝水一样猛喝药酒,只用三口,就把这瓶500毫升的药酒喝得差不多了。车站安检员有些担心,劝她不要再喝了,但罗女士笑了笑说:“没事。”

  刚喝完酒时,罗女士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她把自己的行李箱收拾好之后,便走向检票口,并没有表现出醉酒之态。怀化站派出所民警邓少魁说:“当时没觉得她有什么异常,还以为她就是酒量好。”

  罗女士排在队尾,刚过检票口,突然坐在了地上,嘴里念叨:“我就喝了点酒,可以上车的。”没过多久,罗女士瘫倒在地开始呕吐,怀化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拨打了急救电话。赶到的医护人员将罗女士扶上救护车。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则帮罗女士改签了车票。女士在医院醒酒之后,再次赶去火车站乘车离开了。

  民警邓少魁提醒,如果是没有密封的散装酒是禁止带上火车的,根据相关规定,白酒只能携带未拆封的瓶装酒,且每人最多可以携带6瓶,如果是50度以上的白酒,则最多只能携带2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