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何志辉 何娟娟)俗话说“上阵夫妻档,作战父子兵”,为赚“轻松钱”,唐某从建筑工地回到农村老家,利用自己破窗开锁的技能和自己的同居女友陈某华干起了盗窃的营生,并请来同村的肖某燕当“帮工”,“光顾”了周边乡镇的数十户人家。期间,唐某还时常让自己年仅12周岁的儿子唐某强帮忙钻窗开门。日前,郴州市安仁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唐某、陈某华、肖某燕以盗窃罪向安仁县法院提起公诉。

  安仁县检察院审查查明:2016年底至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唐某单独或伙同陈某华、肖某燕到安仁县安平镇、洋际乡、清溪镇、竹山乡,茶陵县界首镇等地踩点,选中目标后,在深夜携工具开车来到那些家人长期在外、位置比较偏僻、装修比较好的房屋,攀壁翻墙、破窗开锁入屋实施盗窃。所到之户,大到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组合沙发,小到床单蚊帐、白酒茶饼均被搬走。唐某将这些物件搬回家后,摇身一变,成为了二手家电店的老板,把大量赃物兜售给朋友、村民,从中获利。

  案发后,警方在唐某家中查获尚未销出的家电、家具等赃物装满两大卡车,并追回了部分已销出的家电。这些被查获和追回的赃物已被受害人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