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廖浩宇)今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0件(含10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8件,三等奖173件。

  在这些获奖作品中,来自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株洲市广播电视台的17件作品获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7件。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推送的新媒体报道《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湖南广播电视台推送的电视专题《新闻特稿:十八洞村这五年》、芒果TV客户端推送的《我的青春在丝路》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湖南日报推送的评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湖南广播电视台推送的广播系列报道《一号档案》《咱们乡亲好样的》、华声在线推送的网络专题《寻湘记——历史文化名人重回潇湘》、新湖南客户端推送的移动直播《益阳南洞庭下塞湖拆围收官战》、新媒体创意互动《苗寨“十八”变》、湖南记协推送的论文《党媒由“端”到“云”的 平台建设路径》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推送的网络评论《热眼“螃”观丨为遭不实举报干部正名之后,哪些人该警醒》,湖南日报推送的文字消息《望城探索宅基地资源跨村配置》、新闻摄影《高空救人》、文字组合报道《圆梦“巴铁”祭英魂》,湖南广播电视台推送的广播编排《全省新闻联播》、电视专题《湘商闯老挝》,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推送的广播消息《清水塘老工业区产能全面关停开启株洲发展新空间》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中国记协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为特别奖、一等奖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