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标题为 “ 常德警察打人、欺负老百姓 ” 视频通过微博发布,制造和传播谣言,给公安机关形象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及民警执法记录仪证实:2019 年 10 月 28 日上午,武陵区丹阳街道奥百广场部分业主代表,因与金钻置业发生商业纠纷,非法聚集,采取拉横幅、广播循环播放其要求、堵门等极端方式 “ 维权 ”,现场民警在收缴横幅、维护秩序的过程中,遭到部分业主围拢 “ 理论 ”,并伴有拉扯、推搡等动作(另案处理),在场民警始终保持克制冷静,并未引发警民冲突。

  经查实,在网上发布视频的微博博主 “ 常德路人 **” 田某(女,33 岁,常德柳叶湖人,奥百广场业主),为引起社会的关注,当天上午,田某用手机拍下现场视频,并配有 “ 人民警察欺负人 ” 的声音,在明知不存在民警打人的情况下,多次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不实信息。在询问室,违法人员田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在网上散布不实言论的行为表示悔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对田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来源:武陵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