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日,长沙雨花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联合行动,重点针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外卖”、保健品、农产品、校园及周边等领域。

  据了解,1-10月初,全区共完成蔬菜定量检测2295个批次,水产品检测样品19个批次,完成定性监测62640批次,完成屠宰检疫“瘦肉精”同步监测36557批次,完成非洲猪瘟检测8086批次,样品38002个。协助农业部,省市级例行抽检300多批次,蔬菜农残检测合格率100%,“瘦肉精”阳性、畜禽水产品药残检出率均为零。

  在日常监督方面,雨花区建立了农业投入品日常监测制度,突出蔬菜农残定性检测、“瘦肉精”检测,重点强化规模生产基地、屠宰场、直销配送店的农产质量安全监测,加强对农业投入品使用的监管,尤其是重点检查农药、兽药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和农药、兽药安全间隔期遵守执行情况,以及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的真实性、适时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