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0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新引进并入选长沙市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中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新购商品房后可以分别按200平方米、150平方米、100平方米标准以全市同期市场均价申请(单套)全额购房补贴。

  《办法》规定,新落户并在长沙市域内工作,年龄35岁以下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首次购买商品住房(购买该房之前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长沙市域内没有任何商品住房交易记录)可分别申请6万元、3万元的购房补贴。

  《办法》规定,长沙市域内企业2017年6月21日后新引进或新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在长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可申请3万元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申报信息的采集和审核标准时点,以申报对象在长沙市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或“长沙人才”APP中提交了全部符合要求信息的时点为准。

  (《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图片来源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