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张家界市纪委通报了3起“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三山村党支部书记朱伟截留挪用建档立卡户特殊危改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8月,西溪坪街道办事处三山村贫困户方某、张某因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但两户无能力修建,村支两委以每户40000元的价格将修房的工程承包出去。同年12月,房屋验收后,三山村又将两户作为特殊危改对象申报,每户获得追加资金20000元。朱伟作为三山村党支部书记,截留追加的40000元,给工程承包人支付了500元,剩余39500元用于村里其他工程项目,且没有入村账。2018年12月,朱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三山村后将特殊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退还给方某、张某。

  2。永定区谢家垭乡青湾村村委会主任秦卫华截留侵占造林补贴问题。2015年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实施,由群众造林,给造林农户按照不同的树种给予不同的补贴,区林业局当年将6920元造林补贴资金拨付到秦卫华个人银行账户,要求他代为发放给造林群众。秦卫华将此款取出后,没有发放给造林农户,而是全部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11月,秦卫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造林补贴资金退缴至乡财政所后发放给相关造林农户。

  3。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星村党支部原书记康新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康新文在本人房屋不符合危房改造标准的情况下,以其妻子张某的名义向双星村民委员会及高峰乡政府提出危房改造申请,当年1月,高峰乡政府通过了张某的补助申请,张某被纳入危房改造户。2015年,康新文的“一卡通”账户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5000元,康新文将该笔资金用于个人家庭支出。2019年1月,康新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康新文所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追缴。(张家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