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缔的24家网贷机构名单 被取缔的24家网贷机构名单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肖娟)10月15日,湖南发布公告,取缔星火钱包、蜂投网、58车贷、久融金融等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

  本次公告由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

  公告指出,根据国家P2P网贷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及《湖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方案》《湖南省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经各市州现场检查验收,湖南省互金整治办、P2P网贷整治办等相关部门会商会审,一致认定湖南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相关规定,现予以取缔。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湖南P2P网贷行业一直在进行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湖南其他开展P2P业务的机构及外省在湘从事P2P业务的分支机构均未纳入行政核查,对其开展的P2P业务一并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