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原益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傅建平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2011年以来,益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市畜牧水产局局长傅建平(高配正处级,2016年退休)通过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红包礼金共计6.1万元。傅建平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傅建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按副处级确定其退休待遇。

  2。原沅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冷世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冷世辉在担任沅江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以及沅江市卫生和计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传统节日之机,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单位所送礼品礼金共计14.38万元。冷世辉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冷世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金田社区支部原书记黄逸华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黄逸华在担任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金田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利用逢年过节等时间节点,多次违规收受他人和私营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共计12.16万元。黄逸华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黄逸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原益阳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志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2年至2017年,蔡志伟在担任益阳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春节、乔迁新居之机,违规收受他人红包礼金1万元以及价值约2.7万元的100克金条1根。蔡志伟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蔡志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益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