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路上注意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长张高速常益段、益长段等车流量大,高速交警发布绕行提示

10月6日下午4点,长沙西收费站,出城车辆比进城车辆多。图/记者金林10月6日下午4点,长沙西收费站,出城车辆比进城车辆多。图/记者金林

  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第六天,同时也是返程车流较大的一天。

  上午11时,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为84万台次,到了下午5点30分,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为235万台次。

  截至发稿前,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

  长张高速长益段双向车流量大

  上午11时许,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发布了全省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长张高速方面长益段车流量仍然较大,沿线的长沙西、友仁、金洲等9个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只进不出,在金盆山收费站实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下高速绕行。

  下午5点30分许,记者再次获悉,长张高速长益段双向车流量大,对沿线关山、友仁、金洲、宁乡、朝阳、泉交河、湘江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在金盆山收费站实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下高速绕行。常德段122Km-124Km往东,因车流量大,对二广高速往南转长张往东匝道实行临时管制。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1512Km往南、郴州段1797Km-1800Km往南、许广高速湘潭段250Km往南,因车流量较大,间断性通行缓慢,但由于路面管控到位,通行有序。

  错峰出行,绕开易堵路段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10月6日至7日的返程流量呈进一步回落趋势,以中长途返程和部分短途返程车流为主,流量分散在全省及周边省份公路网,且返程时间分散,加之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提升,预测返程峰值拥堵程度低于假期首日,返程高峰相对平稳。

  其中,易拥堵收费站集中在环长沙周边,如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黄花、湘潭北等。

  易拥堵枢纽互通包括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会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0422武深高速与G1517莆炎高速交会的炎陵西枢纽互通,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会的简家坳枢纽互通,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会的道林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会的梽木山枢纽互通,G6021杭长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黄花枢纽互通。

  易拥堵路段主要是G5513长张高速益阳至长沙段、常德至益阳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永安至长沙段以及S21长株高速长沙段。高速交警同时发布了多个绕行提示(详情扫左下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