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王义正)9月30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获悉,湖南水稻单产取得了新的突破,干谷亩产量达到了1089公斤,创下湖南新高。

  9月29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邀请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隆回县羊古坳镇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百亩示范片对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项目进行了测产。

  据介绍,隆回县羊古坳示范片面积156亩,种植品种为宁波市农业科学院选育于去年被评为超级稻的籼粳杂交水稻甬优1540,按袁隆平院士“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法则,在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和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指导下种植。

  专家组现场随机抽取了3丘示范田,采用联合收割机实割,按农业农村部超级稻测产验收办法测产。经专家组确认,此次超级稻测产平均产量为1089.0kg/667m2,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