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桃林镇副镇长王胜华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湘阴县鹤龙湖镇仁和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刘美丽在家中为女儿违规操办升学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9月26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释放了狠刹“人情风”的强烈信号。

  国庆节往往是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高峰期,也是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的风险期。为紧盯当前关键时间节点,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9月25日,该市专门下发《关于国庆期间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重申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要求,同时,围绕主题教育中的“8+2”专项整治工作,将严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充分彰显了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岳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30起,处理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其中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11案12人。(岳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