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道袁家岭。五一大道袁家岭。
烈士公园南广场。烈士公园南广场。
长沙高铁南站。长沙高铁南站。

  红网时刻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孙洁)五一大道袁家岭,红黄色时令花卉烘托喜庆节日氛围;烈士公园南广场,长城、彩虹山水元素齐备,传递中华儿女自豪感和爱国热情;长沙南站,中部枢纽,祥云如意气势恢宏……

  历时三个月设计施工,长沙重要道路、广场、公园等节点的33个园林雕塑、小品,“八纵八横”花卉景观大道相继完成,全市还共栽植各类花卉500万盆,让国庆节来临前的长沙焕然一新,鲜花绿植相辉映钟,国庆节日氛围浓厚。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的贺龙体育馆前广场,市民们一边欣赏拍照,一边不停地称赞。据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伍剑介绍,此处的绿雕主题为“升起的太阳”,长18m,宽15m,高8m。“红色系的花卉象征国旗,为背景烘托节庆氛围,‘70’周年字体在最上方,寓意冉冉升起的太阳, 象征普照大地山河之意境。摆放红、黄花卉象征着红色文化与黄色光芒。”伍剑说道。

贺龙广场。贺龙广场。

  “我经常来贺龙体育馆这里散步,,最近看到这里多了这样的绿雕布景,觉得漂亮又大气。”在散步的市民张女士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年,我和朋友要自拍留影,留下珍贵的记忆。”

湘府文化公园。湘府文化公园。
湖南师大。湖南师大。
 麓谷公园。 麓谷公园。

  此次大型园林雕塑具体布置在市本级的袁家岭广场、烈士公园南广场;芙蓉区的人民东路入城口、凌霄广场、芙蓉广场、火车站东广场、迎宾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长星路游园;天心区的贺龙广场、湘府文化公园、南郊公园、省人民会堂北门、黄兴广场;雨花区的长沙大道京珠高速互通、武广西广场、武广东广场、香樟路通程广场;岳麓区的梅溪湖节庆岛、杜鹃路与金星大道交叉口、金星大道与岳麓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湖南大学牌楼路、杜鹃广场;开福区的广电中心、湘江风光带红旗广场、滨江文化园、秀峰山公园、月湖公园、年嘉湖隧道口;高新区的麓谷公园、尖山湖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