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晚,武警衡东中队官兵赶到火灾现场,领受扑火任务。 9月24日晚,武警衡东中队官兵赶到火灾现场,领受扑火任务。

 

9月25日上午,武警官兵正在扑打明火。9月25日上午,武警官兵正在扑打明火。

  

9月25日晚,山火死灰复燃,武警衡阳支队组织增援力量上山扑救。9月25日晚,山火死灰复燃,武警衡阳支队组织增援力量上山扑救。

  

 身着森林防火服的武警官兵正在清理现场,开辟防火隔离带。 身着森林防火服的武警官兵正在清理现场,开辟防火隔离带。

 

9月26日上午,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的武警官兵正在加紧扑灭山火。9月26日上午,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的武警官兵正在加紧扑灭山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航)9月24日晚,衡阳市衡东县杨桥镇月山村突发山火,武警衡阳支队官兵连夜展开救援。

  晚上8时左右,月山村发生火情,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了附近七八个山头,危及周边的100余户村民。武警衡东中队官兵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由于山路崎岖,火情不明。为节约救援时间,官兵们打着手电,沿小路接近着火点,在着火点附近清理树木和茅草,用砍柴刀砍伐隔离带。有的用工具扑打明火。

  到25日上午,现场火情得到控制,明火基本扑灭。但到下午4时左右,附近的新杨村、荆竹村等村庄林地出现死灰复燃,火情再度紧张。

  获悉情况后,武警衡阳支队抽调100名兵力紧急赶赴增援。现场,率队前往的武警衡阳支队队长谢林均和政委李志华决定,兵分两路对大火进行扑救:一路对火场周边的村庄旁砍隔离带,另一路顺着火势进行灭火。

  截至26日上午11时,经过现场军民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已经扑灭新杨村、荆竹村等3个村庄周边山林火灾点8处,开辟长5.5公里,宽8米的隔离带,避免周边20多户村民受灾,成功防止山火蔓延,确保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