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一起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一体化净水设备案进入尾声,查扣一体化净水设备9台,查扣产品涉案货值高达100万余元,对其处以40万余元的罚款。

  2018年 10月12 日,经群众举报,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农村人饮供水项目施工中使用了冒用青岛鑫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名、厂址的一体化净水设备。经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明,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在中标邵阳县九公桥镇人饮供水工程后,在施工中购进了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一体化净水设备,山东某公司制造的污水处理一体化净水设备。

  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某公司均无制造一体化净水设备的资质,所制造的设备铭牌上均标示为青岛鑫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名、厂址,所有设备资料均以青岛鑫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提供,设备上也未粘贴任何标识,所有铭牌标识,设备资料均由承包商自行提供。因此,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了查封,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

  据悉,下一步,邵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响应省市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铁拳”行动和制售伪劣商品的“雷霆”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到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为高质量的市场环境注入新动力。

  通讯员罗斌 邓琰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