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张家界茅岩河杯·桑植站在张家界桑植县茅岩河景区内火热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桑植县政协主席熊正元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据悉,本站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本站赛事线路从茅岩河景区九天玄女洞入口出发,途经苦竹寨,最终抵达溶洞出口。本站赛事共分为12公里的经典跑和6公里的健康跑两大竞赛项目,并设置有摄影大赛、亲子水彩画比赛等多项配套活动。

  张家界桑植县茅岩河景区是澧水上游50多公里长、风景最为秀丽的一段河流,被誉为“百里画廊”。河流两岸,奇山,秀水,溶洞,古寨,民歌,比比皆是,处处精彩。人文历史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满目美景和独特体验灵魂融合。

  比赛现场温度宜人,赛道全程处在茅岩河景区内部,跑者们可以一边赏景一边跑步,在锻炼中旅游、在旅游中收获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在完赛后,组委会组织选手们免费穿越九天玄女洞返回赛事主会场。最终,黄正根、邱德强、章荣球三位选手获得本站赛事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甘桂秋、田胜梅、李莉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

  举办健康跑赛事,是全国红色旅游城市“体育+红色旅游”的全国联动,也是“体育+民族文化”的携手联姻,更是的“体育+梦想公益”深度融合。本次茅岩河杯桑植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总工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桑植县人民政府承办,由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由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来源: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通讯员修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