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创新湖南融入世界

  原标题:湖南张家界上演“飞人大战”!11国飞行员竞速飞行 垂直落差达990米!

  2019翼装飞行世锦赛9月5日上午在湖南张家界开赛,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员在奇峰险壑间进行竞速飞行,上演空中“飞人大战”。

  该届飞行世锦赛延用了去年的起跳台及飞行线路。起跳台位于天门洞右侧的玉壶峰绝壁上,几乎在天门洞游客广场的正上方,起跳点和降落点垂直落差达990米,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

  在竞速赛8强争夺战中,16名翼装飞行运动员依次从玻璃跳台上纵身一跃,沿着垂直崖壁急速下降飞行,掠过天门洞广场,迅速转向,飞向前方的山隙进入大峡谷,在完成直线距离约1.3公里的飞行后降落。

  对于震撼刺激的比赛和翼装飞行运动员精彩的表现,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之后,也是激动不已。

  游客:我觉得他们非常厉害,我特别佩服他们。我个人特别怕高,我站在这里估计腿都要特别抖。

  翼装飞行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极限运动之一,今年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将持续到9月8日。

  (来源:央视财经王钦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