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9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7 日下午 5 点 31 分,在益阳市一影城扶梯处,一名 6 岁多的男孩和小朋友在上行扶梯和下行扶梯中间玩耍时,一根手指的指尖不慎卡进钢板与扶梯缝隙被削断,掉入电梯。

  小男孩的家人在附近做生意,当时扶梯处于静止状态,小男孩正跟其他小朋友在上行扶梯和下行扶梯中间的钢板上玩 “ 滑滑梯 ”,突然听见小男孩大声哭喊,家人闻讯跑过来,看到孩子的一根手指断了,血流不止,指尖不知道掉在电梯的哪个位置,小男孩的妈妈把孩子送往附近医院。

  事发不久,影城物管来到现场,通知了扶梯维修人员并拨打电话向消防求助。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时,小男孩的爸爸因为没有找到孩子的断指,焦急的哭了起来。中队带队干部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上、下电梯之间的隔板进行破拆,经过 15 分钟的仔细搜寻,最后在一楼上、下电梯之间隔板上找到了被削断的手指。为了避免细菌感染,断指由小男孩的爸爸用消毒湿纸巾拾起用冰块包裹火速送往医院。

  此前,益阳消防部门处置多起小孩手卡扶梯受伤事故,新学期即将来临,希望家长们一定要嘱咐孩子注意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陈灏 通讯员 杜沛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