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如何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近期,培育夜间经济一跃成为热门话题,大V城市纷纷施展拳脚,因地制宜地开垦、搞活民众的夜间生活。作为探索夜经济这片蓝海市场的一名先行军,长沙正一步步向“零点”挺进,从人、文化、市场等多维度诠释着什么叫越夜越精彩,成功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夜经济实践样本。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向婉 长沙报道

  摄影|蒋一帆 整理|实习生 余悦琴

  星城长沙以“不夜”闻名,进入凌晨,城市夜场才慢慢拉开大幕,一束束光,为你,为身边的陌路人点亮。

  酒吧音乐、夜宵吆喝、五彩霓虹让夜热闹繁华,在黑夜每一个角落里,都有着特别的故事在上演,长沙的夜晚在创造经济的同时,带来更多生活的多样性。

  摄影师以其独特的视角,记录那些随处可见却被人忽视的瞬间,也正是这些瞬间,揭开夜晚的神秘,赋予城市活力,编织了长沙的小确幸。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液,车水马龙间尽享城市的繁华。而在长沙,摩的沟通了每一个角落,长沙人爱坐摩的,白天燥热,晚上和着微风,有人以此为生,有人享受便捷惬意。

  年轻人对夜更熟悉,知道哪里是味蕾的归属,知道哪里是灵魂的栖息之所。

  路边的灯光刚好照亮这一方小小的游戏天地,长颈鹿、小兔子、光头强熊大,每一个孤独大人的心里都住着小孩儿。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同时赋予我们斑斓的色彩。

  黑幕下点点灯光相继亮起,照亮城市的夜晚,照亮生活的背面。

  白天的高温还未完全退去,夜晚的一丝凉风催促大家出门吃夜宵。

  昏黄的灯光映在脸上,大排档拉近城市人之间的距离。

  作为创下一晚上吃掉10吨小龙虾记录的城市,红色帐篷里撑起暖黄的光,晚间的宵夜治愈了每一个在长沙努力生活的人。

  行人是一个城市的灵魂。灯红酒绿之外还有行色匆匆的路人,平行时空里大家擦肩而过,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小欢喜。

  流浪的夜猫敢于直视路人和镜头,尖尖的耳朵亮亮的眼睛,小动物是夜间的精灵。

  钢筋水泥架起来的城市,冰冷的外壳却是每一个长沙夜行人的归属。